扶輪會義工日

by Janice Lai

師父繼2014年在善導會的慈善舞台劇中擔當成為其中一位武術指導後,今年又再次有機會跟另一慈善機構合作,就是為扶輪會拍攝一個宣傳短片,宣揚愛與和平。

拍攝這個宣傳片,找來100位扶輪會的年輕人及幹事一起學打小念頭,還邀請了師叔伍允龍合演。
IMG_3825

為了今次的拍攝,有大概20位同學義務幫忙,他們預先實習教導一班人,避免臨時怯場。大家都很認真對待這件事。

今天由上午十時半開始至下午一時,有大概1.5小時給我們教導這班扶輪會會員小念頭第一、二節,以及對拳等動作,安排了大概20名助教加同學分組與他們一起練習。接著便是大家一起的總綵排。
IMG_3813

而下午便進行拍攝,只有那麼短的時間,究竟他們會學成怎麼樣呢?

第一次所有人一起做綵排,打得有少少不齊整,都很正常吧。有幾個動作都出現完成時間不一的問題,又或雙手過份高舉,但怎麼辦?拍攝時稍有不齊都會很難看的。我們唯有繼續編排位置,從新想過怎樣安排動作才能令大家打得容易一點,整齊一點。

午飯前,當大家還在禮堂時,刻然看見那些扶輪會會員跟我們的助教同學有講有笑有合照,便知道今次很成功。
IMG_3803

下午二時許,伍師叔到達後便踏入正式拍攝階段。今次我們上到天台,再排練兩次,便正式開始。當中遇到陽光不足的問題,最後都解決了。

整個組合,打了三次。由我在遠方發號施令,究竟排在最後的會否聽到我的口令?但他們出奇地打得很齊,很順利呀!

希望宣傳片後期工作快點完成。看看在片中能否找到自己的踪跡,又可以看看大家努力的成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