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員給師父的話#2

by 阿偉

我跟了師父學詠春超過半年,由一張白紙,由零開始學起,開頭都覺得有d困難,身體唔習慣詠春拳術的一些動作法則,轉馬轉極,都轉唔到重心腳合適。但不斷努力重覆練習,慢慢明白師父所講的拳理。真心覺得師父所講的拳理,與實際和對手對戰時應用出來係一致好有效的攻防工具。

另外自從學習了詠春的拳理,我發覺對於我的工作、待人處事和投資各方面都有明顯的改善,詠春拳理中其一講求以最短的距離和最快的效率擊倒對方,以及心中計算勝敗概率。應用返現實世界中,好多人會將簡單複雜化,但其實應該要複雜簡單化,做任何事先會最有效率又快速解決問題,事半功倍。所以我覺得詠春拳術係非常有趣!

我以前學過足球、籃球、乒乓球以及芭蕾舞,再學埋詠春後,發覺好多地方都係有共通點,天下運動都是一脈相承,對於自己的身體結構了解又深入左。真是有些莫名奇妙的興奮!因爲我搵到了人生其中一樣值得我一生追求的目標!

而家我全公司的經理和同事都知我有學詠春拳,下個月某星期五午飯時間,經理叫我分享詠春拳術。

所以我還需要努力學習,希望係武術思維和人生意義層次裡從師父身上得到更大的啟發!